Dec 26, 2008

如果我忘了怎么弹琴。

如果有一天起床。。
发现手指不怎么灵活~
发现手指不再软柔~走到大厅外。
看见很似曾相识却又陌生的黑色竖脚钢琴。
看见琴椅下的钢琴谱上写着我的名字。
看见黑白的琴键似懂非懂的摸索着。
手指硬邦邦地落在很熟悉却又不肯定的中音c上。
清脆但毫无感情的一声响~
心理震撼了好几秒钟,随着该音符慢慢静下来~
身上的鸡皮疙瘩也慢慢的消逝了。
手指再次落在琴键上,但这次我尝试把力道放得更轻一些~
轻轻一声“当”~~轻轻闭上眼睛~
好清脆的琴声。

我记得你。。
我认识你。。
但却好陌生~

我记得你。。
我认识你。。
但是感觉疏远了~

在灭音之前的那一刹那。
我看见表情丰富的自己、肢体语言优美的自己。
坐在身前的琴椅上。。手指像是被附了十个轻巧的灵魂~
很熟练的把手指接一连三地落在黑白键上。
我是个钢琴家。
我是个音乐家。

当~~~~~~《静音了》

猛地睁开眼睛。坐上琴椅!
尝试模拟脑海刚闪过的画面。
手指熟悉的摆在键盘上。。。
我。。。。。


忘了怎么弹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