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6, 2010

♥ 仙人掌

朋友说了个朋友的故事
我听了
沉默了
思考着

我在充满荆棘的城市里长大
却从未触碰过一根刺

朋友的朋友
在我梦寐以求的童年憧憬
看见了
遇到了
刺痛了
流血了

跑吧,孩子
城市孩子,告诉自己
我们什么都不缺
我们少了天真
我们少了梦想
我们少了赤子之心

我们的跑道那么长
无风无阻
为什么不用力奔跑
为什么不?

我不曾碰过玫瑰的刺
却迷恋玫瑰的香

仙人掌教我战战兢兢
慢慢摸索它身上的刺

至少我不因为玫瑰的美
而用力地抓紧带刺的花

仙人掌的刺刺到我的手指
不流血
但有点痛

我算什么?
那么渺小

什么资格哭泣
什么资格烦恼
什么资格喊累
什么资格歇息

仙人掌在浩瀚沙漠屹立不倒

No comments: